謝謝家人給的勇氣,孕7個月離職-25-28W

這時期胎動越來越明顯了,無時無刻,心思都在寶寶身上,工作的午休時間趴著也不好睡,便乾脆跑去較隱密地方感受胎動,

而身體的疲倦感有增無減,即使吃B群、喝雞精,甚至喝咖啡,都還是無法抵擋強烈的睡意,甚至有時會直接在會議上打盹,

我承認我在上班時間,無法全心全意投入工作、效率及績效不佳,職場人際也沒好好經營,對公司來說,是一個不及格員工;對同事來說,是一個領一樣薪水又不溝通的自私存在吧!

其實這段工作期間我非常不快樂,但為了寶寶出生後的經濟努力的撐著,並預計提前一個月開始請產假,然後請育嬰假半年~1年,

但終於在28週時,玻璃心的我無法承受工作的'要求與情緒壓力,每天下班回家都哭泣,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寶寶...

感謝猴哥霸氣的說要養我,還說為了那些錢賠了我跟寶寶的健康實在不值得,我們可以拮据ㄧ點,日子不會過不下去,錢以後再賺就有,

因此我毅然決然在懷孕7個月時提出離職,在家養胎做少奶奶,當繭居族,

剛離職時有時在家想起來還是會心有不甘,身為台灣女性勞工,這輩子最大的工作權益保障我就這樣放棄了;但換來很多時間好好感受寶寶、好好休息、打理家裡、做自己喜歡的事,漸漸的就釋懷了,不會後悔這個決定

然後離職隔天,我便與猴哥去戶政登記結婚囉(心中嘆:哈,我連婚假都沒請到呢!)

糖水測試-25W

25週產檢這天,要做傳說中噁心爆表的喝糖水測試,做這測試前要空腹8小時,然後喝7.5瓶糖漿(如下圖),

嗯...糖水很黏,讓喉嚨蠻不舒服的,但我覺得沒有傳說中那麼魔王,倒是喝完後大約20分鐘開始有點反胃...

喝完後要馬上抽第一次血、然後一小時後抽第二次、再過一小時後抽第三次,一天內挨那麼多針抽這麼多血,真是煎熬啊~~

好在下一次產檢看報告時,報告一切正常,沒有妊娠糖尿的狀況,真是可喜可賀!!

69908516_382603052414554_5421027585511391232_n.jpg

百日咳疫苗-28W

28週產檢時打了百日咳疫苗,施打的那一刻完全不痛,但回家後開始痠到不行,手臂傷口處大約酸了2天才好轉,但這算是輕鬆的一個關卡

體力直直落、手麻關節痛-28-33W

這時期隨著肚子越來越大,我的行動變得更緩慢,走路常氣喘吁吁,以前我走路速度比老公快上許多,此時變成常常需要他等我,他似乎明顯地感受到不一樣,因此更能體會我的辛苦了~~此時我需要的睡眠時間也越來越長,真心感謝離職這個決定,讓我可以過一個如此愜意的小假,完全身心放鬆的養身體(也變胖不少 )~~

(32週孕肚照如下)

223277.jpg

寶寶這時則是發育超前(大3週),醫生見我血壓控制良好,寶寶也跟上成長速度甚至還超過 ,故指示我可以停吃阿斯匹林,但因為我依然擔心,所以醫生便改回原訂計畫,讓我繼續吃阿斯匹林到35週,不過醫生同意我可以大概2-3天吃一次即可。

大約從30週開始,我手指末端麻和手指關節痛的狀況越來越明顯,尤其是右手,最嚴重時間是早上,手指關節彷彿生鏽一般,很難活動,還會發出喀喀聲;手部肌肉也變得無力容易疼痛,連從家裡提垃圾要出去倒,中途都要放下休息個2、3次...但好事是,流鼻血狀況改善很多很多,就連32週時不慎感冒,狂擤鼻涕也沒再流,真是太好了呀

再度攀升的厭世感-34W

這兩周肚子越來越大,覺得肚子被撐得好緊,左上腹不知是被寶寶卡著還是肌肉拉到,常常發疼;漏尿的情形也增加,還好不用上班,可在家舒適的頻換洗內褲;而下肢也開始明顯水腫起來。這時期每天大概都在凌晨5點被尿意伴隨肚子硬叫起床,而兩隻手掌越來越痛麻,下床越發困難,恥骨開始痛,腰椎也痛...真的好累 

34週時第一次去了林口長庚醫院產檢,醫生說寶寶長得很好,也建議我可以停阿斯匹林了,既然宏其跟長庚兩位醫生都如此建議,我便在34週時停止服用阿斯匹林,然後認真抉擇接下來產檢及生產醫院是否繼續留在宏其、還是轉到林口長庚,對我這個選擇障礙者來說這真是天人交戰,家人兩派建議都有,最終我因為太擔心突發安全狀況,選了林口長庚。

極度不舒服來臨-35W

紀錄一下35w+3天的時候,我在睡眠迷濛中被左上腹痛醒,醒來後整個忽然肚子發疼發硬、右後腰爆炸痠痛,只能一邊呻吟一邊起身,做什麼動作都無法舒緩,當下心裡真的嚇到了...好在大約10分鐘後整個不適慢慢減緩下來,之後肚子大概30分鐘硬一次,後來也慢慢減緩,寶寶也持續有動靜,看來應該是虛驚一場,寶寶你千萬要健康平安的挺到足月啊!!

接著是睡眠地獄,我從孕期最初便為了盡量給寶寶多一點氧氣而死腦筋地左側睡(孕前都是右側睡)至今,因此睡眠品質一直都不太好,而此時睡眠的不舒服應該達到頂峰了吧!怎麼睡都不對...

  1. 整個左側躺寶寶便不斷踢左邊,勉強睡著後大約3-4小時左側肚子便會發硬且非常痛,痛得逼我起床...
  2. 另一種睡姿勢是稍微往左側躺10-15度角,此姿勢肚子比較不會因為時間長就發硬疼痛,但是左邊屁股會非常痛!!增加一開始入睡的困難度,甚至根本無法入睡...

因此我只能兩種姿勢喬來喬去、就算仰睡或右側躺也都很不舒服,然後睡睡醒醒,可能之後某天開始我就要完全坐著睡了吧...且這時期睡覺時我的呼吸聲變得很沉重,常常會被自己如雷般的怪聲嚇到,一點少女形象都沒有

身心哀哀叫的36W

這週睡眠品質有稍微好一點,半夜肚子痛不那麼強烈了(還是我麻痺了...?),但還是大概清晨5.6點就會醒來,躺在床上看著天色漸亮...

天氣越來越冷,爛鼻子又開始發威,塞到不行一直流鼻水;而天氣再冷,我臉上的油不因此收斂,剛洗完臉不久就滿面油光、早上起床要先用衛生紙擦油珠,不然眼鏡馬上沾上超多油

雙手的麻跟痛持續增強,睡醒的時候關節幾乎是無法動彈,兩隻手要靠彼此慢慢互相往下扳才會恢復自主活動力,但精細動作越來越難做好,白天任何時候手都是超不舒服的...

陰道偶爾有刺痛感,下腹發脹次數增加,加上醫生說寶寶長太快,真擔心寶寶會不會提早想跑出來

心情很複雜,期待寶寶平安出生,我就有望盡早擺脫這些生理痛苦;但也捨不得跟寶寶黏在一起的時光就要結束,而且我還有好多事還沒準備好啊!也好怕生產的疼痛啊!

等待產兆的37-38W

37週產檢時,醫生表示寶寶體重超前,為防止生產時寶寶太大不好生,所以最近可以多走路、深蹲、爬樓梯促進產兆囉!如果到39週寶寶還沒要出來,考量寶寶大小以及我後期越來越高的血壓,可能就必須要住院催生了...

這兩週天氣越來越冷,還遇上寒流,根本很難出門散步,因此我增加深蹲、爬樓梯跟側抬腿運動,每天都在等待產兆,分泌物開始有變多,寶寶的進程真緩慢啊~~~

這時期最讓我痛苦的不適症狀為手部關節麻痛...痛到顛峰,宮縮恥骨痛是偶爾,但這個是24小時不間斷的痛,加上天氣冷整個更僵硬,我的手部靈活度也越來越差了

住院催生!!-38W+3

38週產檢時,醫生預估寶寶體重3400克,為避免生產時寶寶太大隻不好生,所以建議提早催生,

幾經考慮諸多因素,包括身體上的不適也近極限、擔心寶寶在肚子裡的安全、我的血壓升高...等,我們同意了醫生的建議,於38週又3天時安排住院催生,

催生前一天跟老公媽媽妹妹高中朋友吃了一頓霸味薑母鴨,產前最後大餐,滿足啦!!

這時真是萬萬沒想到,後方等著我的是一場歷經24小時的抗戰,發生緊急狀況吃了全餐...

血淚生產紀錄將記於新的一篇 https://reurl.cc/YlbRnL

彷彿毀容的臉-全孕期

紀錄一下我這趟孕期臉的狀態(還延伸到脖子),非常可怕,比我青春期還糟糕,孕前我的皮膚不敢說多好,但至少只有經期才會冒一兩顆痘痘,也消得快,懷孕後變這樣真的讓我很沒自信,連老公想親我我都自卑的想躲開;而且不只臉,我全身皮膚都暗了一大階,明明沒曬甚麼太陽,且特定部位黑色素沉澱的誇張,真的希望生完一切都會好起來。

哼_191122_000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離職 喝糖水 百日咳疫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友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