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投資一定有風險,基金投資有賺有賠,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]

這句話是如此經典到,連'爐石戰記'腳色都會念了。

 

簡單介紹,116理工科,目前專職米蟲,

論述皆為自我觀點,無絕對正確,歡迎討論與分享高見。

本身門派為 基本面分析 額外參雜技術與籌碼面

追求財富自由的小攻城師,就此開張了。

 

我認為投資,最需要三大因素:

 

(一). 心法 (40%)

不論是什麼投資,就跟武俠小說裡的蓋世奇功,最講究'心法'

但你我皆凡人,我認為心法是需要時間去練習的,帳面上的損益

有多少人能不為所動,心法是投資最重要的因素。

 

(二).資源(30%)

投資需要知識,買進需要理由,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'錢'

我並不鼓勵高槓桿,但是資本市場就是錢的多寡比拚,

沒有錢就要乖乖看好方向再出手

 

(三).運氣(30%)

運氣絕對需要,上班族無法天天看盤,但資本市場瞬息萬變

有時候一個消息,儘管是假動作,對股價影響也是很大的。

同一產業,你可能買到聯電而不是台積電,

儘管分析再多,黑天鵝就像同花順,連市場都驚訝自己的表現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豬友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