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覺回來了,但晴天霹靂的恐懼也隨之而來-14-17W

回頭看,真的不知道前幾週是怎麼撐過來的,慢慢地終於聞到油煙或便當味不會再那麼反胃,脹氣不再嚴重到讓人想哭,

但這時期也接受了幾項重大檢驗,同時也接到了沉重的報告,

沉重便是來自於我的子癲前症報告,機率屬於高風險,且三種項目都是高風險(包括34週前早發子癲發作、37週前子顛發作及胎兒生長遲滯)

接到醫院通知報告異常的簡訊時是個週六,我傳了訊息告訴加班中的猴哥,他馬上打電話過來安慰,因為他已經猜到我在哭泣...

但好在唐氏症報告正常(包含唐氏症、愛德華氏症、巴陶氏症);另外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及X染色體脆折症的報告也都平安度過、

子癲前症的風險值醫生說只是參考,不代表一定會發生,提早發現可提早預防,不用太過擔心,我也只能祈禱每一天都平安渡過,

自14週起為了增加子宮血循環,我開啟了阿斯匹林人生(每天一顆100mg);而為了減少鹽量攝取預防血壓高,自煮人生也同步上線,也添購血壓計早晚量血壓。

此時期也感謝猴哥為了我跟寶寶買了汽車,終於不用再風吹雨淋的顛簸騎40分鐘去產檢了

好像動了耶!?怎麼又沒動?-20-24W

終於來到傳說中能感覺胎動的時間,真的是非常期待,不然每天擔心寶寶到底有沒有活著、好想買天使之音的念頭一直盤旋,每天都很焦慮

大概19、20週的時候第一次疑似感覺胎動,但很不真實,之後的幾天又沒動靜,真是急死人焦慮至極,

終於在大概22、23週開始感覺到比較明顯的胎動,

24週時更明顯,在小腹那邊有時感覺像是腸胃蠕動,漸漸地可以看見肚皮跳動,更明顯地感覺到寶寶的力道,有時敲敲肚皮他還會賞臉的跟我互動呢!!

熬到孕中尾期,肚子明顯隆起變大了,加上能感覺胎動,感覺一切似乎更踏實了些,

但身體依舊很多不適,我果然不是優雅掛的,我就像電影【好孕大作戰】裡的Wendy,完全是個狼狽的孕婦啊

到目前的狼狽史...

  • 初期出血、反胃、胃脹氣到爆炸
  • 過敏加重,流鼻血是家常便飯,每週都會流,一週流個3天不稀奇,工作時鼻子塞著衛生紙也不會害羞了
  • 也是過敏,每天早上10個以上噴嚏,上班也三不五時就打噴嚏,半夜醒來尿尿也狂打噴嚏,搞的枕邊人也很難睡得清淨
  • 還是過敏,鼻塞如影隨形,呼吸聲有夠大,開會打瞌睡會不小心發出聲音嚇到旁人
  • 夜尿,幾乎每天凌晨3、4點都會醒來尿尿
  • 宮縮,夜尿起來必宮縮然後很難入睡,白天有事沒事也突發宮縮,很不舒服,搞得神經兮兮數頻率
  • 痘痘狂冒,完全沒化妝,痘痘還是不停增生,滿面全豆花,人生中第一次對自己的臉感到如此悲傷無助,保濕也沒用,就是個醜女
  • 頭皮屑,我完全沒想過這種東西有天竟然會出現在我身上...
  • 頭油,天天洗頭,但看起來總像三天沒洗頭
  • 便秘,孕前天天順暢,迅速搞定;孕後用力又蹲到腿痠,還不見得能解放
  • 漏尿,有時打噴嚏會漏一點出來,有時無來由上廁所就發現有點濕,不知同事有沒有聞到我的尿騷味
  • 很難睡、很淺眠、無法一覺天明,有時感覺腳快抽筋,還要早起上班,又不敢喝咖啡提神,真的真的快累死了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!!!!!

我相信狼狽史應該不會就此打住,但我只希望接下來要進入的孕後期和生產能平安就好,美麗俏孕婦完全與我無緣。

月子中心-22W

22週我們排了一個週六去看4間月子中心,這時候才開始看確實有點太晚,有些月子中心已經訂不到了,

我們預約了4家參觀,兩家在桃園區,兩家在中壢區,簡單分享各家當時的資訊

月子中心               價格 月子餐 配方奶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特色 排序           
喜寶(桃園區) 中房(4,900/天)  玉膳房月子餐 免費提供一種配方奶(好像是雀巢能恩水解)

1.每隻寶寶有專屬攝影機,會客區有螢幕可以給親友觀看寶寶影像

2.跟對面的福容大飯店合作,若遇到早產或延後生產,中心沒有空房時,產婦可至福容飯店坐月子

3.位於大馬路旁,停車需至對面停車場       

4.預繳保留金1,000元可保留房間,房價會較優惠,審閱期內可簽約或退保留金 

5.有一位接待阿姨非常誠懇,當時要去退訂金時覺得很不好意思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
晨昕(桃園區) 中房(7坪)6,500/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自有廚房,中西合併餐點,宵夜為補湯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免費提供三種配方奶(雀巢能恩水解、S26、日本明治)

1.房間內有大片落地窗,採光佳

2.位於巷弄內環境清幽,獨棟有自己的停車空間

3.每天早上1小時嬰兒室消毒,寶寶會推至產婦房間

4.可有兩位陪宿者(先生及另一指定人),但一次僅能一位在產婦房內,且非先生的陪宿者不能與寶寶同在房內

5.接待人員非常熱情親切,提升心動指數

 

1
迎新(中壢區) 固定格局坪數,一房一廳,約10.5坪5,300/天 三家月子餐做選擇,可替換 提倡母乳哺育,不提供配方奶

1.獨棟,但無停車空間

2.提供抓周服務

3.有桃園館及三峽館,遇到早產或延後生產,中心沒有空房時,有分館可支援

4.接待人員態度不熱絡(沒有不好),但讓人覺得有種「生意很好不差你一個」的感覺

4
滿悅(中壢區) 中房5,800/天 (記憶力不佳,不太確定) 兩家月子餐做選擇,可替換 提倡母乳哺育,不提供配方奶

1.位於大樓29樓,夜景超美,但大樓每層有不同營業性質,出入的人較複雜

2.可停車於大樓地下停車場,平日可折抵停車費,假日無折抵,停車費無上限

3.陪宿者限一位,得更換一次,陪宿者可與寶寶同在房內

4.跟樓上商旅合作,遇到早產或延後生產,中心沒有空房時,產婦可至商旅坐月子

5.提供寶寶游泳寫真

6.接待人員感覺蠻專業的

3

以上皆為我們當時參觀的實況及心得,價格皆為當時各家月子中心的定價或活動促銷,僅供參考。

最後我們選擇了「晨昕」,主要是因為環境給人感覺非常舒適明亮,很清幽,人員親切,還有陪宿者問題(可有兩位陪宿者,方便我們較彈性地做安排),期待入住後分享真實狀況囉~

高層次超音波-23W

23週時在宏其自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,費用3,000,大概照了40分鐘,

寶寶發育無異常,但子宮右邊血流阻力稍高,看來仍需持續保養生活、不能鬆懈呢!

附上寶寶4D照片,真是可愛~~~每次看都心花怒放

胎兒4D照片.jpg

祈禱自己跟寶寶都能平安度過最後的階段,期待下一篇孕後期能圓滿寫完

第三孕期:點此

arrow
arrow

    豬友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